李振瑋-isearch
用 EDM 玩出十億大生意 – 飛信資訊
EDM 行銷是古老卻有效的數位行銷手段,91% 網友每天確認自己的信件;根據外媒調查指出,Email Marketing 的平均投資報酬率依然在前三名。執行 Email Marketing 應為許可式行銷(會員主動訂閱),鎖定你的潛在客群並經營良好關係,讓顧客變成忠誠客戶,慢慢建立好的口碑效果。

  • EDM 的優勢:行銷成本低,會員忠誠度、帶來穩定的流量
  • EDM 的劣勢:僅可發給既有會員(無法拓展新客)、無法掌控性高

50%技術+50%的策略 = 獲得好的 EDM 效益
提升 EDM 的行銷效益包含:適當的發送頻率、收件者產生期待、導流而不是停留、行動開信的優化。

使用者在每封信的停留時間為 15 秒(電腦)、7秒(行動),台灣行動裝置的開信率已經超越 50%!
而為了要避免讓自己的 edm 成為垃圾郵件,Tiger也分享垃圾郵件的特徵,包含:連結越多,垃圾郵件特徵越明顯、圖文比例要正常,不能僅以一張圖代表,圖片需搭配適量文字說明。對於ISP來說,全大寫、驚嘆號、$符號、免費、抽獎以及信件主旨過長等特徵代表「強調」,行銷意味濃厚。
至於EDM的生命週期,Tiger則表示EDM 效期長,黃金在前三天,在星期二~四發送較為有效,EDM 不是廣告信件,而是和既有客戶溝通的一個溝通管道。
 

 

 

發佈留言